包头市全力营救透水事故被困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8: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包头1月19日消息(记者郑颖)包头市全力营救1、17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被困人员,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经过救援人员下井勘测,经下巷道充满淤泥,初步估计,有近一万三、四立方米的淤泥。18 号晚上,救援人员组织人员下到3号斜井巷道中,采用人工挖掘淤泥的方式向前推进,但是淤泥太多,推进速度缓慢。目前,2、3号竖井内功率为300万千瓦的排污泵下到井下,2号水泵已经向外抽水。已经抽水1、5吨左右,2号井水位下降20 公分。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在2、3号矿井排水,因为据获救矿工介绍这里还有部分矿工有生还可能。另外,2、3号矿井的地势较低,是水集中的地方,因此排水效果很好。

  善后处理工作小组已经启动,经查证,所有被困矿工均来自四川、宁夏、陕西、山西、甘肃、贵州六省。善后处理小组已向经过确认的被困矿工家属发出了通知。目前,已有13名受困矿工,43名家属赶到包头,并且被妥善安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