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立职工帮扶中心 在京劳动者均可获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9:4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李石磊)北京职工帮扶中心19日挂牌成立。帮扶中心将通过信访接待、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和培训、法律援助、生活救助等多种形式,为困难职工在医疗、就业、生活、子女上学等方面提供直接、快捷、方便的帮助,依法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北京职工帮扶中心是在北京市总工会领导下的集帮扶、救助、就业、维权等多项职能于一体的服务机构。中心将成为工会组织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的有效载体,调解劳动关系矛盾的渠道,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阵地。

  “帮扶中心帮助的是所有在京工作的劳动者,无论他们是北京的职工还是来自外地的劳动者,只要他提出申请,我们就会提供相应的帮助。”据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北京职工帮扶中心主任原增锁介绍,中心不仅仅为工会目前在册的困难职工提供帮助,而且专门设立了农民工服务窗口,只要劳动者提出申请,帮扶中心按照程序进行相应的审查,符合相应帮扶条件的就会获得适当的帮助。甚至在京工作的外籍劳动者遇到困难,帮扶中心原则上也会提供帮助,目前具体的措施和办法还在调研和制订中。

  原增锁介绍,帮扶中心的工作更多是对社会劳动保障部门工作的补充,在深化日常性帮扶工作的基础上为遇到紧急困难的职工提供及时帮助。帮扶中心鼓励劳动者加入各级工会组织,依法保障自己的权益,也便于帮扶中心提供帮助。由于刚刚起步,帮扶中心许多工作还要在实际运行中探讨和完善。

  成立后的帮扶中心设有工会领导接待、职工法律援助、劳动争议调解、工会法人资格登记、职工职业介绍、职工技能培训、职工医疗互助保险、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农民工服务、职工保障政策咨询等20个接待服务窗口,多方面、多渠道地为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提供广泛的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