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阿富汗议会长老院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20:15 国际在线

  

贾庆林会见阿富汗议会长老院主席(图)

  一月十九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富汗议会长老院主席穆贾迪迪一行。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阿富汗议会长老院主席穆贾迪迪。

  贾庆林说,中阿两国山水相连,友好往来源远流长。阿新政府成立后,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军事、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协调。去年,胡锦涛主席与卡尔扎伊总统在北京签署了《中阿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把双方世代友好的愿望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为进一步发展中阿关系指明了方向。中国坚定地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政策,重视发展对阿关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尊重阿政府和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并积极参与阿和平与重建进程,支持阿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方感谢阿在台湾、人权和打击“东突”恐怖势力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所给予的宝贵支持。

  贾庆林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全国政协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阿议会长老院开展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共同推动中阿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穆贾迪迪说,中国始终是阿富汗真诚的朋友,近年来阿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很快,贸易合作不断扩大。中国在阿重建过程中给予宝贵的支持和无私的援助,为阿的重建做出了重大贡献,阿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阿议会长老院愿继续为加深阿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阿中关系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穆贾迪迪是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邀请于一月十七日来华进行友好访问的。(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