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新产业创4个“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4:5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昨日举行的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07年工作会透露:刚刚出炉的2006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统计显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含金量极高,包括全年产值、发明专利申请、高新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GDP比重等4项重要指标,均超越全国其他大中城市,名列全国首位。其中,全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首次突破6000亿,跻身全国第一的位置。

  市科信局负责人在此次会上透露,根据最新的统计,深圳市去年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预计为6293.68亿元,同比增长28.83%,首次成为全国第一。增加值预计为1808.17亿元,同比增长29.18%,占GDP的比重预计为31.39%,占GDP比重居全国首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值预计为3708.24亿元,占全部产值的比重为58.92%,居国内第一。

  此外,对比国内主要大中城市知识产权产出、申请的情况,深圳前9个月的专利申请也较为可观,在专利申请总数上升为全国第二的同时,发明专利申请达10071件,首次上升至国内榜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