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释同胞: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3:19 新华网

  

获释同胞: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1月19日,5名获释的中国工人在阿布贾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住所内合影。这5名工人随中国使馆营救小组成员于18日下午抵达阿布贾,经过休整,他们目前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已有了很大好转。1月5日,这5名中国工人在尼南部河流州埃莫华地区遭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后于17日深夜安全获释。 新华社记者梁尚刚摄

  新华网尼日利亚阿布贾1月19日电(记者梁尚刚)“好久没有睡过这么舒服的觉了。昨天晚上大家都睡得很香,很踏实。”5名获释同胞中年龄最大的高泽民19日对记者说。

  本月5日凌晨,5名中国电信工人在位于尼日利亚南部河流州埃莫华地区的住处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劫持。经过各方努力,这5名工人于17日深夜安全获释。经过一天的辗转奔波,他们18日终于安全抵达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高泽民这样评价他们在使馆里的感受:找到了久违的回家感觉。

  19日上午10时多,5名同胞都来到了楼下门口散步、聊天,大家脸上的表情已经轻松了不少,精神状态看上去也都不错,彼此之间甚至还开起了轻松的玩笑。

  中午,使馆人员为大家准备了自助中餐。“连续吃了十多天的面包片,能吃上可口的中国菜真好!”一直不太吭声的邬启友说。下午,5人中有的在房间看电视,有的在使馆的院子里散步,有的干脆躺在床上闭目养神,看上去神情轻松。

  晚饭照样是荤素搭配,席间大家已经开始谈论回家的事情,脸上也开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当记者问起今天的感受时,5人中年龄最小的肖宇说:“我感觉自己已经回到了祖国的怀抱,现在享受的就是祖国给我们提供的晚餐。感谢使馆对我们的关照,我们在这里很开心。”

  

获释同胞: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5名在尼被劫持的中国工程人员全部安全获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1月5日,这5名在尼日利亚工作的中国工程人员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指示有关部门全力营救。外交部、商务部等国务院有关部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协调各方开展工作。经努力,被劫持人员于17日(当地时间)全部安全获救。中国政府对尼日利亚有关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详细报道]

  回放:5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劫持

  新华网消息: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官员5日证实,5名中国工人当天在尼南部的河流州埃莫华地区遭到武装人员绑架。

  使馆政务参赞王雷告诉新华社记者,当日凌晨5时(北京时间12时)左右,一群武装人员绑架了中国某电讯公司的5名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使馆正在积极同当地政府取得联系以参与营救。 [点击详细]

  

获释同胞: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