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先进获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7: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皓通讯员陈冲)昨天,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圆满结束,2004-2006年北京市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先进区县和先进个人获表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流管委主任强卫为代表颁奖,副市长、市流管委副主任吉林做总结讲话。

  西城、宣武、海淀、朝阳、丰台、房山、顺义、怀柔、密云等9个区县,荣获2004-2006年市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先进区县称号,东城区流动人口协管员朱光州等298人荣获市流动人口优秀协管员称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李强等6名专家被聘为市流管委首批专家顾问。会议通过了市流管办标识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朝阳、丰台、石景山、大兴四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经验的多媒体演示片。

  吉林指出,以这次会议为标志,全市新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体制开始形成,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切实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体制建设,尽快把管理组织体系建立起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摸清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底数和突出问题,探索具有时代特色、符合北京地区实际,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调动社会积极因素增强社会活力、有利于保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的新体制、新方法、新措施、新模式,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J214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