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杰出青年个个都能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十四届“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昨日正式向社会公示。下面是他们的个人事迹简介。

  汤敏女,汉族,36岁,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副科级侦查员,成都市公安局茶店子派出所社区民警。她始终如一地为社区群众竭力解难事,被誉为“辖区群众的好女儿,信任的好警官”。

  陈志忠男,汉族,37岁,硕士研究生,民盟盟员,高级经济师,四川恒泽动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6家电力企业,年纳税超过5000万,在“2005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136位慈善家中排第75位。

  褚良银男,39岁,博士后,九三学社社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川大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他发表论文300多篇,申请中国国家专利13项、国际PCT专利1项和美国专利1项。

  汤礼军男,汉族,40岁,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成都军区总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兼胰胆病区主任。他直接治疗病人10000余例,被老百姓誉为“神医圣手”。

  侯宗发男,汉族,41岁,大学学历,中共党员,选矿高级工程师,攀枝花煤业(集团)公司精煤分公司经理。通过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他从一名技术人员成长为技术与管理兼备的优秀人才。

  王玉屏女,汉族,35岁,初中学历,中共党员,农艺师,屏山县锦屏镇集翠村党支部副书记。她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80多人,使全村人平增收100元,为农村青年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

  兰礼男,汉族,27岁,大学学历,中共党员,东电公司轻金工分厂钳工组组长。他先后解决重大生产难题147项,累计创经济效益上千万。他解决了三峡定子机座垫块装配、三峡主轴钳修等系列核心关键部件的钳工加工难题,打破了国外企业垄断该项目核心部件加工的局面。

  郑洁、晏紫郑洁,女,汉族,23岁,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国际级运动健将,省运动学院运动员;晏紫,女,汉族,22岁,大学学历,国际级运动健将,省运动学院运动员。她俩实现了中国网球历史上首个温网冠军和两个大满贯赛冠军的历史性突破。

  容中彭措男,藏族,30岁,大专学历,阿坝州壤塘县宗科乡中心校校长。毕业后,他选择到最艰苦、最偏僻的壤塘县大山沟宗科乡任教,把全部精力和心血倾注在大山的孩子身上。

  王伟男,汉族,36岁,大学学历,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一航成飞民用飞机制造公司工程技术室副主任。他奉命组建ARJ21支线机工艺组并负责ARJ21支线机工艺技术准备工作,并使中国第一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涡扇支线飞机ARJ21的首架机头按节点目标顺利实现交付。

  记者王迪实习生吴祖荣摄影杨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