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社区行”昨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联合省市医疗机构送医上门

  “你是省医院的专家吗,请帮我检查一下……”昨日下午,数百市民如潮涌向青羊区八宝社区万和广场,本报“拥抱健康拥抱2007”主题策划之“名医社区行”活动在此正式启动,来自省医学科学院、省医院、解放军452医院、省四医院、成都市二医院、成都市三医院、成都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的13名知名专家,为八宝社区的数千名社区居民传授了医疗保健和防病治病知识,并为大家进行义诊。作为本报健康工作室承办的“名医社区行”活动将贯通2007全年,活动将组织市民心中的名医走向成都的各个社区,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知名专家的医疗卫生服务。

  成都市青羊区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傅菡珠赞扬说,华西都市报推出的“名医社区行”活动,是深受百姓欢迎的利民行动、惠民活动,是为广大市民做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作为“名医社区行”活动的首站主办地,新华西路街道办事处工委党委副书记程健也对活动给予极高的评价。参与活动的医疗机构代表,省医学科学院、省医院宣传处副处长刘灿辉表示,作为全省重点医疗机构之一,省医院非常赞赏华西报的惠民义举,他们将积极参加全程活动并组织知名专家送医到社区。

  昨日下午4时,“名医社区行”首站活动落下帷幕,不少社区居民表示,有些专家平日连号都挂不上,但到了社区感觉就很方便,不但可以很好地交流,而且还学到不少防病、治病的知识,如果能够经常这样交流和沟通,大家肯定少生病,而且医患之间的关系也会更好。

  记者张焱摄影雷远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