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去年查处厅级干部23人 今年严办官商勾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0:53 南方新闻网

  省纪委七次全会开幕,去年查处厅级干部23人,6335人受诬告错告获澄清

  本报讯(记者 田霜月 通讯员 粤纪宣) 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昨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会上强调,要继续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拓展领域,狠抓落实,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强调,今年要严厉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

  会议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

  省领导黄华华、黄丽满、陈绍基、欧广源、刘玉浦、蔡东士、黄龙云、胡泽君、梁国聚、朱小丹、肖志恒、林雄、钟启权、游宁丰、李近维、汤维英、黄伟鸿、陈坚、汤炳权、李容根、谢强华、雷于蓝、林木声、王兆林、柯小刚、陈蔚文、李统书,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吕伯涛、张学军以及省直副厅级以上干部共1400多人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主持会议。

  据介绍,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件69434(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742件,其中涉及厅级干部23件23人,县处级干部224件236人;处分党员、监察对象3787人,其中厅级干部22人,县处级干部21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66人,追究刑事责任685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8.57亿元。同时,为6335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是非,履行了保护职能。

  配合中纪委查处了南航集团系列腐败案、中山市信联集团国家信贷资金重大损失案;严肃查处了云浮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伍星葵境外赌博案,广东

证券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钟伟华渎职受贿案,江门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叶启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及收受红包礼金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

  张德江给腐败分子敲警钟:

  在政治上付出沉重代价

  经济上占不到任何便宜

  张德江在会上指出,要清醒看到腐败现象在一些地方和部门仍然存在,大案要案时有发生,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

  张德江强调,一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二要注重制度创新,进一步拓展源头防治腐败工作。三要规范权力行使,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强事前监督和事中监督,防范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知所守、知所辨、知所拒,慎独、慎友、慎微,注意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注意严格要求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四要坚决惩治腐败,进一步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继续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让腐败分子在政治上付出沉重代价,经济上占不到任何便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朱明国:严查领导贪腐护黑

  “严厉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特别是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的案件”

  朱明国昨天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拓展领域,狠抓落实,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朱明国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查办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严厉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特别是违规发放与核销贷款的案件,在政府投资项目中搞虚假招标投标从中谋利的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的案件,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参与矿产开发的案件,在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私分、转移、贱卖国有资产的案件。

  朱明国强调,要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重违反津贴补贴有关规定的案件,在征地拆迁、安全生产、

社保基金管理、环境污染等方面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加强对各部门各行业自查自纠的督促和检查。重点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