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强制责任保险今年开始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3: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傅洋)公众责任强制险在呼吁了几年之后终于将要“落地”。今天上午,在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透露,今年公众聚集场所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开始,责任保险将尽快纳入社会应急机制。

  公众责任强制险一直被频频呼吁,记者了解到,近年我国公共意外事故频发,相关诉讼也越来越多,在诉讼过程中,消费者针对商家的索赔异常艰难。在重大意外事故商家赔不起的情况下,最后不得不由政府出面解决。因此,强制公共场所的经营者购买公众责任险势在必行,一旦发生意外,业主就要为自己对公众造成的伤害承担经济补偿责任,消费者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从而解决公众事件索赔难的问题。

  上午的会议中吴定富透露,许多消费者不买保险不是因为没有保险需求,而是市场上没有适销对路的保险产品。不讲诚信的问题仍然相当程度存在,理赔难、销售误导、弄虚作假等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刚刚完成征求意见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也将于今年正式发布。酝酿已久的《保险机构投资者交易对手标准》、《保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治理指引》、《重大应急事件处理指引》也都基本完成修订工作,将于今年陆续发布。

  据悉,2006年我国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5641亿元,同比增长14.4%,全年实现投资收益955.3亿元,比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为近3年最好水平。今年年初上市的中国人寿市值已经位列全球上市寿险公司中的第一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