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今年零就业家庭将全部实现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1日电(记者马扬、褚晓亮)吉林省代省长韩长赋在吉林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作为将为百姓办的8件实事之一,2007年全省将建立“零就业”家庭动态援助机制,全部解决“零就业”家庭的就业问题。

  “零就业”家庭是指非农业户口家庭中,在法定劳动年龄的成员,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但在一定时间内无人从事有劳动报酬工作或无任何经营性、投资性收入的家庭。

  为了着力解决好城镇“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就业问题,吉林省大力开辟就业岗位,仅2005年至2006年,就由省政府出资,开发出公益性岗位7.11万个,有效缓解了“零就业”家庭的就业难问题。到2006年末,全省从业人员增加了18.1万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5万人,有3.1万户“零就业”家庭实现了至少一人就业。

  根据计划,2007年吉林省计划再开发公益性工作岗位3.5万个,使这一工作岗位总量达到10万个,与此同时实施低保家庭适龄子女就业技能培训计划。届时,吉林省将对3个月以上无人就业的家庭全部予以解决,到年末将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