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连续播放色情画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2:37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 《燕赵都市报》报道 1月16日至17日,河北省平山县电视台在播出的广告节目录像片中出现两处色情画面,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日,平山县电视台证实,是由于工作人员审查不细导致这部片子在县电视台播出。广电局局长等5人为此受到严肃处理。

  一位平山县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称,16日晚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的时候,突然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你看看县台正在播的是什么节目,黄色录像吗?太不像话了!”他赶紧把电视调到平山县电视台,发现屏幕上出现色情镜头,不堪入目。

  县电视台播放的这部片子,让许多群众感到气愤。一位教育工作者表示,电视台播放色情片,对孩子们可能造成的消极影响令人不敢想象。

  20日上午,平山县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证实片子是在16日晚上首播、17日上午重播的。该负责人解释,这部片子属于广告贴片,即由广告客户提供的,片中插播广告。本来这类片子是不应该在电视台播出的,但因为工作人员在审查该片时不够细致,漏过了色情镜头,导致其正常播出。

  事件发生后,平山县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初步查明,事件发生的原因是有关人员把关不严、工作不到位造成的,涉及电视台广告信息中心、技术播出中心两个部门。

  事件发生后,平山县决定免去广电局局长刘军增、主管副局长申存怀的职务。责令广电局中止李松屹广告信息中心经理职务,解除聘任协议,追究其相关责任;对广告信息中心负责审片的工作人员谷文静予以辞退;对技术播出中心当班值机人员史文霞予以解聘。

记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