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感恩 快来领取免费明信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加印的10万张感恩明信片今日亮相,全省县级以上城市读者明起可领取

  昨日,“感恩2006幸福2007”大型公益活动迎来一位特殊的参与者———2005年度超女冠军李宇春。春春的两位恩师杨玉璞和余政仪接过四川邮政局工作人员送来的感恩明信片后,都非常感动:“春春是个内向害羞的孩子,有的话她不善表达,但我们收到孩子的心意啦!”

  今日起,由本报倡议发起,蓝光集团、省邮政局、川航共同主办的“感恩2006幸福2007”将掀起又一轮热潮。应读者强烈要求,组委会紧急加印的10万张免费感恩明信片今起陆续登场。今日起,成都的市民可领取明信片;明日起,全省县级以上城市的市民,可到所在城市的邮政网点免费领取感恩明信片。在川航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主要航线中,也将进行感恩明信片派发

  活动。

  感动成都掀起感恩潮

  1月5日,本报推出“感恩2006幸福2007”大型公益活动,为市民寻找恩人、记录感恩故事、圆感恩梦想。由最初的呼吁“有爱有感谢就要说出来”,到“爱要行动起来”,活动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热潮。

  14日、15日两天,活动组委会在成都免费发放了10万张明信片,并在中山广场、新华公园、川大等14个地方设置了感恩墙。两天时间里,10万张写满爱和祝福的明信片满城飞扬,14面感恩墙也写满了温馨和祝福。虽然时值冬日,天气寒冷,可这场“感恩同城行”活动让全成都被包围在暖暖的温情里。

  别急今起可领明信片

  虽然首发的10万张明信片已被发放完毕,但连日来还有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希望能领取明信片。不少市民没来得及去领明信片,听说这个活动后,深感后悔;还有市民觉得明信片不够,希望得到更多的明信片,感谢更多的人。

  应广大市民的急切要求,组委会经过几天努力,终于给大家带来了一连串好信息。今日起,组委会紧急加印的10万张免费感恩明信片将首先亮相成都各大邮政网点。和之前的明信片一样,这次的明信片同样是设计新颖温馨,一定能给你的亲人或朋友带去惊喜。

  今日起,市民可到市区内各邮政网点免费领取,除写下自己想说的话外,一定别忘了填写对方的详细地址,最好留下双方的电话号码。记住,明信片送完为止,市民一定要抓紧哦!

  明起二级城市共感恩

  “我们是绵阳的市民,我们怎么才能领到明信片呢?”“我现在在乐山,很想加入到你们的感恩行动中。”在成都的感恩行动进行得轰轰烈烈时,许多绵阳、德阳、乐山等地的读者也纷纷打来电话或写来信件,要求加入到感恩行动中来。

  考虑到本报的读者覆盖四川各市州,组委会将送8万张明信片到省内各县级以上城市的365个邮政网点。明日起,各市州的读者可到所在城市的各邮政网点去免费领取感恩明信片。为让尽可能多的市民都能有感恩机会,明信片每人限领两张,同样也是送完为止。

  浪漫万米高空送祝福

  “在万米高空上飞行的乘客,也有机会为亲友传递祝福和恩情!”记者昨日从活动组委会获悉,组委会专门为飞机上的乘客印制了两万张特制明信片。

  明日起,川航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主要航线中将进行感恩明信片派发活动。届时,每一班航班上,都会有空姐为乘客送上免费感恩明信片,乘客只需在万米高空中写上你想说的话,填写好对方的详细地址(最好有电话号码),然后交给空姐,我们会第一时间将你的祝福或感恩送到对方手中。记者朱丹

  ·故事

  感谢恩师春春寄出明信片

  感恩老师苦心春春创造奇迹

  “真的是春春的笔迹,这孩子的字就这样,又秀气又帅气!”昨日上午,76岁的杨玉璞接过邮递员送来的明信片,兴高采烈地讲起学生李宇春的故事。

  2001年冬天,春春由父亲带着,找到了杨老师并请她教春春乐理知识。当时,害羞的春春告诉杨老师,父母不是很赞成她考音乐学院,这个机会是她坚持的结果;但自己乐理基础很差,希望杨老师能帮她补补,以此应战一个月后的专业考试。

  杨老师说,春春的诚恳和纯朴让她决定放弃春节大假,帮春春一把。没想到,春春格外地“努力、认真、虚心、踏实”,进步很大。尽管如此,临考前,杨老师还是告诉春春:“你起步晚,考不上是正常,考上就是奇迹。”没想到,春春真的创造了奇迹,不但考上音乐学院,后来还成为了超女冠军。春春说,她为了感恩杨老师放弃春节休假为她补课,所以尽全力学习,才创造了奇迹。

  感恩老师教育舞台上补作业

  邮递员敲开春春专业老师余政仪的家门时,余老师正在看学生参加比赛的光碟。

  余老师介绍,他录下了所有学生考试、比赛的情景,记录学生的成长过程,其中包括李宇春大学期间的每次期末考试。余老师为记者播放了春春2003年6月22日考试的录像。录像中,春春穿着一件短袖蓝条纹衬衫,有些紧张地唱着自己的作品。而今天,当初青涩的小女生已能站在耀眼的舞台上,大方帅气地赢来无数喝彩了!

  “春春成名后,也经常和我联系。”余老师说,春春的成名并没有影响师生关系。春春发布第一张专辑时,曾站在舞台上用嘴模仿鼓的声音和节奏。这个细小的动作其实是余老师当年布置给春春的“即兴训练”,但春春一直没有完成。离开学校后,春春没有忘记余老师的嘱咐,坚持每天两小时的刻苦训练,终于在舞台上交了作业,并给余老师发来短信:“余老师,你布置的作业我终于完成了!你满意吗?”

  拿着春春寄来的明信片,余老师说,春春每天要应付很多事,却始终惦记着老师,他感到非常意外和高兴。

  表达感恩春春说这方式很好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李宇春的父亲。李父说,他在本报看到了“感恩2006幸福2007”活动,觉得非常有意思,又从朋友处得到了几张感恩明信片。他想女儿的成功离不开大家的帮助,于是把明信片转交给春春。

  春春看了明信片后,提笔给老师写下感恩祝福。对采取这种方式“把感恩之情表达出来”,春春的观点是“很好”。 记者舒张惠摄影宋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