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获评“2006年度十大创新都市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5:20 深圳商报

  第二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落下帷幕

  《晶报》获评“2006年度十大创新都市报”

  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陆云红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今天,第二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在京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年会邀请权威专家组成团队,对全国传媒业进行有效盘点,并推荐出2006年度的创新传媒(人物)与创新传媒系列。深圳报业集团旗下《晶报》荣膺“2006年度十大创新都市报”称号。

  本届年会由新闻出版总署主管的传媒杂志社主办,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旨在聚焦目前备受关注的传媒创新话题,遵循“交流合作,和谐共赢”的原则,突显2006年我国媒体发展的新观点和案例透析,共享解决问题的方略。

  中国记协名誉主席邵华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等出席年会并致辞。李东东在讲话中指出,传媒业作为传递信息、引导舆论、传播知识的特殊产业,不仅自身正在经历着转型,也承担着推动社会各领域实现创新、科学发展的重要责任。可以说,传媒业实现创新的任务日益紧迫,而创新也决定着传媒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她表示,观念创新决定了传媒业的角色,管理体制创新决定了创新业的政策环境,载体形体创新决定了传媒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作为中国传媒界最高规格、最权威的专业会议之一,此次年会演讲嘉宾阵容强大,范围宽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著名经济学家、《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和著名媒体研究专家姚林等专家学者结合当前传媒发展趋势深入探讨媒体创新的途径;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张建星、上海文广集团总裁黎瑞刚、湖南广电总局局长魏文彬等现代传媒运作的高层管理者与实践家也与会现身说法。代表们围绕“现代传媒格局与创新方向”、“报业危机和应对方略”、“现代思维和传统传媒的活力再造”、“新势力与传媒发展趋势”四个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陈寅代表晶报社领取了“2006年度十大创新都市报”奖牌。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晶报》2006年积极延伸平面媒体新闻触觉,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报网互动,使报道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此外,《晶报》提出“创造城市注意力”的经营口号,进行创造报纸广告号召力的媒企深度互动营销尝试,开通特色网站“问工网”,整合深圳报业集团四主报刊登的招聘信息等做法,也受到业内普遍好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