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民工免费享有工伤医疗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7:4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德州讯记者从德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近日该市正式启动了农民工工伤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农民工不掏一分钱即可享有工伤和医疗保险,保险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

  德州市规定,招用农民工,且在德州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各类企业都应当按有关规定参加工伤保险、缴纳保费。保费由用人单位承担,农民工本人不缴费。

  据介绍,用人单位在招用农民工后,30日内须按相关规定为其办理工伤及医疗保险并缴纳保费。参保农民工,一旦遭遇工伤或其他疾病就医治疗,均可按规定享受工伤和医疗保险待遇。用人单位未按规定为农民工参保的,由用人单位承担农民工的工伤待遇及医疗费用。

  同时规定,用人单位为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为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前置条件,否则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不予办理。农民工发现此类行为也可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举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