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管会”报告称力霸套走旗下三企业1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根据台“金管会”金检报告,力华票券、“中华银行”及友联产险三家金融机构的关联户授信规模,合计被力霸王家套走的资金高达13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中华银”有63亿元、力华40亿元、友联30亿元,这些可能无法回收,三家金融机构的财务黑洞可能再扩大。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这些力霸集团的关联户,几乎是使用同一批大豆买卖了20几次,虚增营收,再向这三家金融机构套走130多亿元资金。

  “金管会”检查局去年金检力华票,发现保证发票的授信户中有73家人头公司后,密集对力霸旗下另两家金融机构“中华银行”、友联产险展开多次金检,查获多起关系人授信违规案,涉及刑责部分并移送检调。

  在力华票券部分,金管会日前对外说明,力华票对力霸关系企业保证余额为25亿元,但实际上,连同与力霸王家有关的关联户在内,在力华票的授信规模至少有40亿元。

  岛内财金官员表示,这些关联户的授信要收回的可能性已经很低,对力华票的债权银行,包括国泰世华银行及合作金库银行等,未来须承受的损失有可能再扩大。

  至于友联产部分,友联在2000年与2001年间,向力霸购买力霸山河、伦敦城两笔不动产,金额9亿600万元,后来交易未履行,但友联只拿回2亿元,还有7亿元未拿回,等于是融资给力霸。

  但除不动产买卖外,友联还对力霸关联户办理放款,合计授信金额有30亿元。这些授信可能也无法回收,对友联财务面的冲击,可能超乎预期,官员认为,幸好友联产的净值有60多亿元,现在就看业务面能否稳住。

  力霸在“中华银”的关联户授信余额还有63亿元,也很难回收,未来全都得列中华银的损失,但这还没算入出售

不良资产(NPL)给关系人翊丰
资产管理公司
(王令兴担任董事长)的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