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新浪潮:工程师和科学家回归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04 青年参考

  DonLee/文邢涛/编译

  

  李恩于1986年离开中国,当时这是成为世界级生物学家的最好办法。如果不到国外去,就只能在中国设备贫乏的 实验室或被“文革”掏空的大学里接受培训。

  因此这位北大的毕业生选择了去美国波士顿,并在麻省理工大学获得了生物学博士学位。

  他毕业后在哈佛医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并成为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心血管研究中心和癌症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员,随后 加入瑞士诺华生物医学研究所,担任副总裁兼全球疾病模型中心负责人及表观遗传学项目负责人。

  但今年春天,李恩将回到中国,负责诺华在中国最新的研究项目。2006年11月6日,诺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 行官魏思乐高调宣布:其计划投资1亿美元的全球第8大研发中心,要落户上海张江。

  这个中心最终会雇用400位科学家,从事传染病以及其他在中国流行疾病的治疗。45岁的李恩表示,他希望为中 国人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令人兴奋。”

  在向中国投资的新浪潮中,李先生和其他在中国出生但在海外工作的科学家处于最前线。

  法国《国际先驱论坛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