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国民党只需改革无需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有岛内媒体报道称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下乡听取基层建议时,针对修改党名问题,首度表示现阶段不宜,但“或许执政后可考虑”,引发各方关注。不过马英九今早藉签署“国亲联盟”协议的场合强调,国民党“只有改革问题,没有改名问题”,没有打算要改名,他个人也不赞成改名。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媒体指称马英九不排除改名之议,引发各界关注,国民党文传会一早也以传简讯的方式,紧急澄清,指马英九从未考虑过改党名的事,也无所谓“马修路线”。

  马英九今早也表示,

国民党目前当务之急是提出令人感动的政策与作法,展现反省能力,这些改革理念比改名还重要,如果提不出好的政策、作法,再改名也没用。

  至于改名的建议,马英九说,这是基层党员座谈时提出的意见,事实上,过去国民党内也曾有人提出,国民党内可以有很多不同意见,也非一言堂,但他个人“不赞成”。

  马英九表示,中国国民党的名称是传承自在大陆时期的历史,与现在国民党在台湾的发展并无对立,国民党也不会有民进党“去中国化”的迷思。现在国民党只担心改革太慢,不担心是否改名的影响。

  据了解,国民党自2000年失去执政权后,即有多人提出改名建议;中常委洪玉钦也曾于2003年正式提议将“中国国民党”更名为“台湾国民党”,以强化国民党“台湾化、本土化”形象。当时党主席连战裁示将此案“交政策会研处”,随即没有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