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快没人了"行政院"14职位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5:39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2日讯 台湾“行政院”官员大出缺,估计包括“金管会”主委、“公平会”主委及“体委会”主委在内,约有14位阁员出缺待补。“行政院长”苏贞昌昨日证实,确实已与陈水扁就部分待补实人事深入讨论,已有共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苏贞昌是在昨天中午出席台北县屏东同乡会后,面对媒体询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苏贞昌说,相关人选会在适当时机对外公布。苏贞昌是在上周五与陈水扁会面,上周六两人利用一同在竹科与业者座谈的机会,密切讨论待补人选。在苏贞昌证实与陈水扁对人选已有共识后,本周将进入“内阁”人事作业高峰期。

  受到力霸集团风暴影响而辞职的“金管会”主委施俊吉,请辞待命中,金管会主委人选被视为是陈水扁重掌人事权的指标,据悉扁苏两人的人事讨论焦点就是金管会主委。先前传出的人选包括政务委员胡胜正、前兆丰银董事长林宗勇、兆丰银董事长蔡友才、前财长林全及“国安会”咨询委员陈永诚等。

  金管会出缺的不仅主委,还包括副主委与一位委员。金管会高层出缺,也让金管会运转大受影响,因此,预料扁苏两人就金管会高层人选深入讨论下,本周金管会高层人事将会明朗化。

  目前待补的“内阁”人事,最“危急”的是公平会,因为主委、副主委与超过半数委员都出缺,大唱空城计。

  悬缺已久的“交通部”政务次长,基于高铁即将通车营运,台湾交通政务繁重,苏贞昌也将尽速敲定,先前传出苏贞昌属意由常次游芳来转任。

  “体委会”主委陈全寿,因亚运成绩不理想坚辞,主委也确定另觅新人选。经建会与退辅会也各有一位副主委待补。(千寻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