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评选狂掀征联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9:18 三秦都市报

  经过为期9天的大众网上和短信投票,以及7位专家评委的评审,备受关注的114件入围城门春联作品,已全部亮相并展示在《三秦都市报》、新浪网、福客民俗网,接受“大众评委”的短信和网络晋级投票评选。记者昨日从此次征联活动特设的“春联征集办公室”了解到,1月19日,114件入围作品一经公布,为此次征联活动专门开通的短信和网络投票评选平台,瞬间被大众高涨的投票热情包围。

  昨日,记者从“春联征集办公室”得到消息,自从114件入围作品亮相以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票者,通过热线电话、福客网投票平台、新浪网投票平台、新浪邮箱、短信投票平台等不同方式,给他们看好的春联写上了评语并投出了神圣的一票。“这个联不错,我喜欢!”、“这个联很能体现出我们西安古城门的风格,说出了古城门的韵味,我要投一票!”、“这副联从它的平仄、对仗等方面都能体现出它的特点,作的不错!”……,象这些评语,在此次活动所指定网络和短信投票平台上都有出现,而为此次活动专开的两部热线电话更是响个不停,现场热线火暴程度,用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接电话接到手软”。

  据“春联征集办公室”工作人员讲,昨日下午,一位西安在湖北工作的读者,从网上看到114件入围作品和相继产生的80强、60强作品以后,激动地打电话向工作人员说出了他的观点:“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入围的好作品,我通过短信平台已经投过票了,但还想通过热线电话,对我所看好的春联再发表一些看法,我所看好的是一副入围西门春联,这副春联,他是用古声入联,平仄关系用的也比较准确,而且道出了古城西门的寓意。大家都知道,丝绸之路是东起长安,西达罗马的大通道,而长安就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西门也被喻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之门,这副春联寓意切题,构思巧妙,的确是一副好联。”

  本报记者 李海涛 付亚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