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智利众议长和日本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智利众议长莱亚尔和日本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会委员长二阶俊博。

  在会见莱亚尔时,吴邦国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智关系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对方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实施了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并启动投资与服务贸易谈判,经贸合作质量得到提升、速度明显加快。吴邦国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与智利的关系,愿与智方一道,将两国关系发展为国家关系的典范。他说,中国全国人大与智利议会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实现了领导层互访,为国家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将进一步加强与智利议会友好交往,扩大各层次的人员往来,开展立法等领域的经验交流,推动贸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充实新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

  莱亚尔对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政府的内外政策表示赞赏。他强调,发展对华关系是智利朝野各界的广泛共识,智利众议院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在智中关系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在会见日本客人时,吴邦国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两国关系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双方应以此为契机,按照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原则精神,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扩大

能源、环保、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加强民间和人员往来,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友好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
中日关系
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二阶俊博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影响力,为促进日中关系发展、推动民间友好往来多做实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