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买来大“银盆”竟是陶瓷镀金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4:21 深圳特区报

  高价买来大“银盆”竟是陶瓷镀金属

  在警方干预下蒙人小贩退还事主300元

  【本报讯】(记者张舜文/图)开价6000元的“大银盆”是真是假?日前,市民熊小姐在路边买了一个银光闪闪的大盆,发现银盆竟然只是陶瓷镀上一层银色金属而已。

  1月21日中午,熊小姐在上梅林市场斜对面的马路边,看到一个中年男人正摆卖一批“银产品”。她被其中一个如炒菜锅般大小的“银盆”吸引住了,盆子周边还有龙凤浮雕,不乏高雅。她想,要是把这个银盆放在家里,里面再养几条小鱼会是多么赏心悦目。她回忆说,当时小贩称盆子是银做的,而且信誓旦旦地说“要是不相信可以到旁边的银行去鉴定一下”,要价6000元。熊小姐对“银盆”爱不释手,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500元成交,随后把盆子端回家。不料,她在清洗盆子的时候不小心把盆子边缘蹭了一下,剥下了一层薄薄的金属片。熊小姐定睛一看,金属片裹着的竟是白花花的陶瓷,只要轻轻一擦,外面的一层金属就很容易被刮掉。

  昨日上午,熊小姐拨打110,并在警察的帮助下找到该小贩,小贩称身上没有500元现金,无法退钱。在双方协商下,小贩最后退还熊小姐300元,“银盆”归熊小姐所有。熊小姐提醒市民,切勿轻信路边小贩,谨防被骗。(请熊小姐领取报料奖5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