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制作食品自己从来不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4:21 深圳特区报

  非法制作食品自己从来不吃

  南湾街道一非法食品加工点被捣毁

  【本报讯】(记者李克军通讯员陈静冯超)昨日下午,龙岗区南湾街道综合执法队一举端掉了位于下李朗深朗北区山坳中的一家大型地下食品加工窝点。据介绍,当场查获苦笋、蕨菜等水发食品2500多公斤,用于加工的简单工具一批。对于查获的食品、工具等,一并由执法人员立即运往卫生综合处理厂予以销毁处理。

  记者看到,为了防备非法食品生产人员转移食品,执法队5辆车兵分3路,果断出击,赶到下李朗深朗北区一山坳,在臭水沟旁的旧铁皮平房内,地下食品加工窝点正在进行非法生产。该地下加工窝点面积约300平方米,铁皮房的11个大水泥池污秽不堪,池内浸泡着苦笋、蕨菜等。而铁皮房内靠着墙边摆放的10多个塑料箱、塑料桶盛着用来浸泡的酸菜水,散发着一股令人作呕的气味。

  该加工窝点的老板对记者说,大部分苦笋、蕨菜都销给附近小餐厅、小饭馆,“这些苦笋、蕨菜都是用水泡、水发的,很好吃的,很多人吃了都没事啊。”“那你自己吃吗?”记者反问该老板,他却扭过头没有回答。记者再问几个工人时他们说自己从来不吃这些食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