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白石洲施工段路面昨下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4:21 深圳特区报

  地铁白石洲施工段路面昨下沉

  地铁公司称,是市政箱涵因往来车辆震动松动漏水所致,险情已及时疏解,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2时许,地铁1号线续建工程白石洲站2号出入口通道施工时,遇到市政箱涵泄漏等突发状况导致路面下沉,地铁公司联同其他单位紧急抢险。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现场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深南大道白石洲路段行车安全基本未受影响,但西行方向的交通较拥挤。

  记者目击:

  道路沉降围墙破裂

  昨日下午1时,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深圳地铁工程位于世界之窗附近的一处工地路面下沉,部分车道被关闭。接报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事发处为深圳地铁1号线续建工程深南大道白石洲西行方向世界之窗与沙河路之间一段20米的区域。

  此时,从世界之窗往白石洲方向已发生严重拥堵。记者只好提前下车,步行查看情况。当登上深南路沙河人行天桥时,记者注意到,地铁工地已部分停工,打桩机也停止了工作。打桩机旁边,有一处明显的凹陷。

  记者下桥后往白石洲方向前行约30米。此处紧邻工地围墙,一名头戴红色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向警方介绍情况。4名交警也拉起警戒线,封闭了4条车道中的3条,只有靠右侧的1条车道可以通行。大批车辆拥堵在此处,车龙超过2公里。记者观察到,这段紧邻工地的路面,出现了长约20米的明显沉降,最深处约下陷了10多厘米。工地长约20米的围墙也出现多处裂痕,最长的裂痕超过了1米。工地外墙上彩绘着深圳地铁的徽标及“深圳地铁1号线续建工程试验段,白石洲站”字样。

  地铁公司:市政箱涵因震动松动漏水

  据地铁公司介绍,2号出入口设于深南大道北侧,该通道需从地下9米深处穿越深南大道。施工时,突然出现地质松软、路面下沉等险情,施工单位当即停止施工,启动应急预案。地铁公司与交警、农林水务、轨道交通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陆续赶到现场,召集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现场调查。结果,查出事故原因是原设在绿化带上的市政箱涵,由于施工移至深南大道路面下方,后在往来车辆震动的影响下,箱涵底部的石质砌片松动漏水,并冲刷箱涵底部流沙,导致险情出现。

  找到原因后,施工单位立即封堵作业面,抽去通道内积水,并采取喷射混凝土等措施进行加固,防止路面继续下沉。交警部门增派人手进行现场交通疏解,南山区农林水务局也积极采取措施封堵漏水的箱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