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滨路上练车市民散步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6:00 重庆晨报

  

长滨路上练车市民散步不安全

  湖广会馆外滨江路段,教练正在教学员倒杆。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王夏媛)傍晚,滨江路是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昨天,家住朝天门的黄先生打进本报966966热线却牢骚满腹,“附近驾校的车在长滨路上设了个点,整天练车,搞得我们散步很不安全。”

  竟到滨江路上练车

  晚饭后,黄先生喜欢和家人到滨江路上走一走。下了长滨路主干道,一排台阶下是一条林阴小道,平时很少通车,主要供附近居民散步休闲,路旁还设有健身娱乐设施。

  几个月前,一个驾校在这里设了训练点,画出两个车位并插上竹竿,供学员练习倒竿。为此,黄先生很郁闷,“本来这里很悠闲,只有散步的人。现在几辆吉普车在路上开,搞得我们很不方便。”黄先生说,为了避开驾校车,有时他不得不跟家人推迟散步时间。但冬天黑得早,晚了就看不见路,没法散步。

  “驾校应该有自己的训练场所,在滨江路练车不仅影响整体环境,也不安全。”周围居民对此也颇有看法,希望驾校还他们宁静。

  驾校已找到练车场

  昨天,记者来到朝天门附近,在湖广会馆对面的台阶下,果然看到两辆教练车正在使用,有六七个人坐在一旁观看。在他们指引下,记者在现场找到驾校老师。

  他们称,驾校几个月前才在这里练车,时间并不久。因为朝天门附近找不到一处空地设置练习场,只好借用一小段滨江路。

  据了解,滨江路建成后成为市民休闲、车辆通行的场地,一些骑自行车、驾校也在这里练车。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已经发出通知,全面禁止把滨江路当做驾校练车场。

  昨天,两驾校老师都表示,已听说此规定,学校也正在找其他场地,准备搬,“目前已找到练车场,我们也在催那边赶快准备好,预计这两天就搬走,不会再影响附近居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