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工作报告32次提和谐献计民生(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7:49 重庆商报

  35人当选优秀政协委员

  本报讯(记者 梁鹏 金蓉)1月27日,35名参政议政表现优秀的政协委员将得到表彰,市政协昨日公布了名单。35名优秀政协委员名单是:邓明鉴、史若飞、任渝欣、全修治、孙晓明、何力、何泽政、吴音、吴安鸣、吴德本、张小杰、张凤琦、张永安、张学良、李大明、杨前和、肖建国、邱福林、陈为唐、陈武林、陈金秀、陈登榜、林必忠、姚木远、洪景明、钟代华、倪凤朝、梁建平、傅文俊、傅举庆、彭邦兴、曾维才、蒋万跃、释惟贤、雷亨顺。

  最认真

  监督员查会风变“包公”

  设立会风监督员是本届“两会”的创新举措,昨日上午的开幕式,6名监督员首次亮相,大会结束时他们告诉记者,“现场会风很好”。

  据了解,他们在会议开幕前半小时便抵达现场,主要工作是检查有无人员迟到、早退,或者在开会期间打手机、看报纸或摆龙门阵,一旦发现他们都将上前劝阻,并一一记录在案,会后上报有关部门。记者发现,会议期间,他们不断来回巡查,但由于委员们都专心听取报告,没有发现违规动作。据悉,在其余大会和小组讨论期间,会风监督员仍将实行明察暗访,以此提高会纪,严肃会风。记者 梁鹏 金蓉

  最亮点

  30名市民旁听政协会

  

政协工作报告32次提和谐献计民生(2)

  市民代表认真旁听记者 张路桥 摄

  30名市民代表是昨日大会上的另一个亮点,除了吴平外,另外的29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旁听政协会议,因此还显得比较拘谨。

  8∶40以前,30名市民代表全部赶到现场,没有一人迟到。吴平进会场前还自豪地表示:“我来旁听,代表的是重庆百多万民工兄弟。”

  会上,代表们纷纷拿出笔,在会议材料上作记录写心得,“政协委员的提案都是在帮老百姓做实事,还要督促政府部门实施,我们听到了福音。”首次参会的何恩庆表示,他还要把他了解到的信息向村民们传达。

  会后,代表们边交流边走出会场,记者听到有两人正在讨论关于停车收费的问题,准备在26日专门召开的市民旁听代表座谈会上提出。记者 梁鹏 金蓉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