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中的“大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8:04 北方晨报

  盘锦市近日发现一枚重达225克的巨蛋,“体重”相当于三个普通鸡蛋,且蛋中有蛋

  

  本报盘锦消息 (特派盘锦记者任传运)奇!一枚鸡蛋就重达225克,能有三个普通鸡蛋重,打开一看,才知道里面另有乾坤:原来蛋中还有一枚完整的鸡蛋。

  昨日,记者在盘锦市兴隆台区钻井批发市场一个卖鸡蛋的摊子上见到了这枚巨蛋。

  摊主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枚巨蛋是她在最近从鸡场刚运回的一批鸡蛋里发现的,“当时我感觉特别惊奇,卖了5年鸡蛋,头一次见到个头这么大的鸡蛋。”张女士说。

  从外表上看,这枚鸡蛋和普通鸡蛋几乎没什么两样,只是个头要比普通鸡蛋大上很多,能有一个成人拳头大小。记者用标尺量了一下,这枚巨型鸡蛋长径达10厘米,短径也有7.5厘米。用电子秤一称,竟然有225克。而普通的鸡蛋则为60-80克,这枚大蛋竟然抵得上三个普通鸡蛋,比普通鹅蛋还要大上几圈。

  这枚鸡蛋为什么会有这么重?带着疑问,当着记者的面,张女士打开了鸡蛋。与普通鸡蛋相比,这枚鸡蛋的外壳要薄一些,而这枚鸡蛋的蛋清间,竟然还“藏”有一个正常的鸡蛋,重量达80克。

  看到这枚蛋中有蛋的超大鸡蛋,人们猜测,很可能是第一个正常的鸡蛋在母鸡体内已经形成,但却没有顺利产出,而后又以没产出的蛋为核心才形成了这枚超大的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