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德读中学直升大学的说法不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3: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近日,法兰克福AWT语言学校(AWTBildungsgesellschaft mbH &Co.kG)申请破产,在该校学习的学生被迫停课。但目前仍有机构或个人,包括极个别取得留学中介资格的留学中介在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发布为该校招收留学生的信息。

  为避免留学人员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教育部昨天发布一号留学预警,提醒赴德国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注意留学风险。

  教育部从未审批任何德国高校在华设立办事处(代表处),对任何以德国高校办事处(代表处)代表或代理身份进行的招生宣传应保持警惕。

  德国社会上大量存在的私立语言学校多以公司性质注册,自负盈亏,与德高校一般不存在紧密合作关系,其语言培训成绩一般也不为德高校所认可。自费出国留学人员赴德留学应尽量避免通过私立语言学校这一渠道。

  根据中德两国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等值的协定,两国学生须在本国内取得高校入学资格方可申请赴对方高校学习。关于中国高中学生能直接进入德高校学习的说法纯属虚假宣传。对通过赴德上中学可以进入大学学习的宣传应持谨慎态度。

  由于德采取学分制,学生学习没有固定的班级划分和课程表,对学生学习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要求较高,为此,申请赴德学习,应以理智的态度对自己赴德留学成功的几率做比较全面和客观的评估,切忌盲目。J06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