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道部要求加强临客列车管理确保春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国铁道部消息,中国铁道部要求加强对临时旅客列车的管理和临客乘务员的培训,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安全。

  在铁路运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为满足今年春运客流需要,铁路将大量开行临时旅客列车,目前一些临客列车已经投入运行。对此,铁道部要求,要加强临客列车的安全管理,认真组织好临客乘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所有临客乘务员要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达不到上岗要求的一律不得上岗。同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运用客车出库质量标准》,不具备条件的临客列车不得上线运行。

  临客列车整备完毕必须经车辆段主管段长签字验收合格后,方能上线运行。在客车乘务管理、人员培训、设备质量、应急预案等方面,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标准和安全要求,严格执行“三乘联检”制度。临客列车第一趟运行时要安排干部添乘,及时发现和解决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各类设备隐患。

  当前,铁路要对春运期间上线运行的临客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各铁路局要对发电车、行李车、

邮政车、餐车和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铁道部
也将于近期成立专项检查组,抽检旅客列车防火工作。各趟客车要制订处置旅客列车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乘务人员演练,达到熟练、正确掌握,做到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高李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