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法院异地机智追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4:29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 (记者孙毅 通讯员戴世强)大港法院近日加大执行力度,让20位农民工在年关岁末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去年11月下旬,大港法院受理了20位外地农民工申请执行王某某和石家庄某建筑公司劳动报酬的案件,涉案总标的达22万余元。这20位民工均是大港油田祥和西区工程的施工人员,与工程的分包方王某某有雇佣合同关系。石家庄某建筑公司作为工程的发包方对此负有连带责任。

  经查,王某某本人并无履行能力,申请人也提供不出有价值的执行线索,于是本案的突破口集中到石家庄这家建筑公司上。承办人传唤了石家庄某建筑公司的负责人,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但其一直以资金紧张为由敷衍搪塞。承办人当机立断,决定迅速赶往石家庄,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

  12月28日,刘明、李有明两名庭长和法警沈华驱车来到石家庄。承办人先到银行,查询出石家庄某建筑公司30多个账户,利用两天的时间去石家庄十多个银行进行查询。此时石家庄下起鹅毛大雪,路面湿滑难当,出行极为不便。两天下来,结果却不令人满意,这30多个账户中,最多的只有1.9万元,最少的只有几十元,加起来还不足3万元。如果将这些钱划走,对本案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大港法院工作人员经过商讨,在仔细分析了各方面材料的基础上,决定暂不冻结账户,等待新的资金入账。转天,承办人再次来到银行查询发现,果然,在一个账户上打进30余万元。等到法院工作人员把钱扣划到位,离元旦还有一天的时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