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现场龙永图呼吁善待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6:03 央视《对话》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被人们所熟记的身份是中国加入WTO的见证人。1995年1月至2001年9月,他作为首席谈判代表,在第一线领导并最终成功结束了长达十五年的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

  2007年1月21日晚22:03,龙永图做客《对话》现场,首次为征战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发布“2007中国企业天气预报”。在对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保持乐观态度的同时,龙永图也呼吁善待农民,“把‘农民工’这个词汇永久的从我们的字典里面删除,代之以‘新市民’”。

  回顾过去的2006年,龙永图提到了最让他难忘的地方——江阴和昆山。“06年我去了江阴和昆山,那一天这两个地方的政府分别宣布,他们从此以后要把外来务工的农民工,都叫做新市民。我非常感动,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提法。我认为中国经济的这样一个历史的进程,实际上就是一个农民进城的进程,就是一个城市化、工业化的进程。在这样一个进程当中,怎么样善待千千万万个从农村进入到城市的农民,将决定中国经济发展的命运。我希望我们以后把农民工这个词汇永久的从我们的字典里面删除,代之以‘新市民’。”

  在《对话》现场,龙永图也为中国制造业大大的“鸣不平”:“我觉得我们应该挺着胸脯讲,我们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

  龙永图进一步解释说:“现在中国的经济之所以被全球看好,就是因为中国是个制造业大国。制造业涉及到一个国家的基础工业,还有涉及到人的基本需求,吃喝拉撒睡。我觉得我们应该理直气壮的鼓励中国制造业向前发展,因为制造业是提供就业机会最多的一个产业。”

  《对话》现场,作为中国经济领域权威人士的龙永图将对哪些领域作出预测、评点 本期《对话》为您独家发布,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