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将于1月30日至2月10日访问非洲八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熊争艳 孙侠 马文博)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喀麦隆总统比亚、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苏丹总统巴希尔、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南非总统姆贝基、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塞舌尔总统米歇尔的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月30日至2月10日对上述8国进行国事访问。

  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各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和会见,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与8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刘建超说,胡锦涛主席此次出访非洲8国,是继去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后,中国对非外交的又一重大行动。访问旨在进一步加深中非传统友谊、落实北京峰会成果、扩大双方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使胡锦涛主席在峰会上宣布的中国政府加强对非务实合作的8项政策措施及早惠及非洲国家。

  他说,中方相信胡锦涛主席此访必将进一步巩固中非传统友谊,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