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所有城市县城镇年内全部建廉租房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黄全权 韩洁)根据建设部设定的工作计划,2007年,国内所有城市和县城镇将全部建立廉租住房制度,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应保尽保”。

  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介绍,建设部制定的2007年三大工作目标包括:

  所有城市和县城镇都要建立廉租住房制度,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应保尽保。住房供应结构明显改善。住房公积金缴交率提高5%,资金安全得到保障。

  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新的节能设计标准。全国节约用水量实现40亿吨,城市污水处理率提高4个百分点。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2个百分点。

  城乡规划编制指标体系和实施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防止工程款拖欠和保障安全生产的法律制度初步形成。

  有关部门最新披露的情况显示,截止到2006年12月20日,全国274个地级以上城市建立并实施了廉租住房制度。

  汪光焘透露,将有步骤地将廉租住房制度保障范围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同时,严格落实以财政预算为主、

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相结合的廉租住房资金筹措机制,确保土地出让净收益5%左右用于廉租住房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