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新浪网友:北京轨道交通尚未形成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2:00 新京报
政协委员新浪网友:北京轨道交通尚未形成网络

  

政协委员新浪网友:北京轨道交通尚未形成网络

  政协委员 强磊

  昨日本报联合新浪网进行网上调查,约有1500人参加了投票。

  对于公交月票取消后,出门优先考虑哪种出行方式,超过一半的人会首选公交,选择地铁的约有四分之一。但是,投票人中近7成认为北京乘坐公交不方便。

  影响北京公交客流的最大原因中,赞同太拥挤的几乎占了将近一半。

  针对网上调查结果,政协委员强磊昨天称,现在公交改革后仍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北京的轨道交通未形成网络,只有轨道交通才是解决交通拥堵最有效的办法,地面交通只是轨道交通的补充。且北京市轨道交通不应只追求里程,轨道交通需通到各居民小区内,大型的居民小区要增加出入口。

  强磊表示,北京市现在的两条地铁线主要分布在长安街和二环沿线,这些地区主要是政府和党政机关的办公所在地,这样根本解决不了市民的出行问题。北京市应该主要将地铁线路建在居民小区和商业中心之间,这样就可解决居民出行购物的问题。

  像

天通苑、回龙观、
望京
等大型的居民聚居区,地铁应多设几个站点,这样就可解决市民出行的问题,也会减少地面交通的压力。轨道交通主要应在居住区和商业区之间形成网络。对于道路的设计北京市也应提高水平,合理设计环线与联络线的关系,在出入口的设计上更加科学。

  对于网民的热情参与,强磊表示,将综合一些市民的意见,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