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居民楼爆炸事件原因查明 警方认定是刑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月24日电(张墨)经过全体参战民警七个昼夜的紧张工作,发生于本月十五日的山西大同市城区龙港苑小区居民楼爆炸事件原因查明,系十五号楼三单元西侧三层六号房内硝铵炸药爆炸引发液化石油气爆炸所致。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六号房主张晓旭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在事件调查中发现,现场有硝铵类炸药爆炸残留物。经调查分析,确定六号房房主张晓旭的卧室内硝铵炸药发生爆炸后,引发房内的液化石油气爆炸。

  根据张晓旭尸体损伤情况和爆炸实验推算,炸药量为三百克左右,可以认定系人为故意引爆炸药,从而造成居民楼坍塌,是一起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刑事案件,而张晓旭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张晓旭和其妻胡萍在这次事件中死亡。

  据统计,此次爆炸事件共造成五人死亡,五人受伤。三单元西侧的四、六、八、十、十二号房坍塌,东侧的一、三、五、七、九、十一号房部分损毁,小区内一百一十七户居民的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