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要求迅速查明山西大同记者被打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2:53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太原1月24日电 备受社会关注的《中国贸易报》山西记者站聘用人员兰成长在山西浑源县一手续不全的煤矿被伤害致死案,引起中国高层的重视,二十三日下午,中共大同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和大同市公安局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此事进行了公布。

  此案发生后,中央、部、省、市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周永康,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白景富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查明情况,并尽快报告结果。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委常委、秘书长申联彬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杜玉林也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大同市公安机关抓紧立案侦查,依法严肃惩处责任人并做好善后工作。

  二○○七年一月十一日上午九时三十五分,大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十日中午,《中国贸易报》山西记者站的兰成长等人到浑源县沙圪坨收费站附近一煤矿采访,被矿上的人打伤,送往大同市第五人民

医院后,兰成长因抢救无效于十一日九时许死亡。

  经过警方连日侦破,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侯振润、郑文平、武强、马利、李燕兵、盛飞刑事拘留,郑贵因涉嫌窝藏犯罪嫌疑也被刑事拘留,而康全明和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之中。(完)

    山西煤矿矿主打死记者背后 矿主凭什么如此猖獗

记者在山西大同被殴致死案

抓捕情况(截至1月23日)
姓名 简介 状况
主要嫌疑人 侯振润 矿主 抓获
康全明 侯振润司机 在逃
其他嫌疑人 郑文平
武强
马利
李燕兵
盛飞
郑贵
抓获
郑宏瑞和另一人   在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