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署反腐倡廉工作 韩正称要以行动取信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市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昨天召开。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在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从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政治高度,紧密结合上海实际,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把反腐倡廉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上海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迎接党的十七大和市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王安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刘云耕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罗世谦传达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德咏传达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部署2007年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韩正在昨天的会上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八个方面优良作风,是现阶段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基本内容,是进一步实现领导干部作风好转的重要标志,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践行八个方面的优良作风,要把这些优良作风转化成领导干部自重的准则,自省的镜子、自警的标尺、自励的目标。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和严肃性。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学用相长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廉洁奉公的表率、发扬民主的表率、修身立德的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韩正指出,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

  韩正说,要进一步抓好大案要案查处,继续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工作组彻底查清“社保资金案”,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努力消除案件所造成的损害;要切实纠正和治理损害群众利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切实做好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我们必须围绕促进社会和谐,将这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呼声很高的问题,作为我们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