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增设三处爱国者导弹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6:50 中国台湾网
台军增设三处爱国者导弹基地(图)
台军方公布将要增设的“爱国者”三型导弹基地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 台当局“国防部”昨天罕见地针对大陆军力发展召开记者会,并在其间大肆渲染大陆武力威胁,台媒对此指出,台军方此举明显是在为军购预算护航。

  综合台媒报道,台当局“国防部”昨天在记者会上公布,未来采购“爱国者”三型导弹后,将在台湾中南部新增设多处“爱国者”导弹阵地。包括台中县大肚山、坪林,嘉义县水上机场、台南县新化营区、高雄县考潭营区、屏东县屏东机场等地周边。另外,目前台军已在台北盆地周边的万里、南港、新店设置三处“爱国者”导弹阵地。

  台军方声称,上述提到的新导弹基地,即是针对大陆的导弹部署而设。但台军方的主要目的却不只是仅仅公布新的导弹基地。

  台当局“国防部”战规司长董翔龙在记者会上表示,采购“爱国者”导弹可以建构台湾中、南部反导弹的主动防御能力,台军若未执行三项军购,从2020年到2035年间,台湾与大陆的军力差距将拉大,如果三项军购通过,2010年三项军购陆续服役,可以使台海两岸双方的战力比到2035年时才缩小,有效达到“预防战争”的目的。

  董翔龙指出,台当局2007年度防务预算原编需求额度3234亿元(新台币,下同),目前经台“立法院”初审,计减列185亿余元,冻结数则达227亿元,暂编3049亿元,已影响四项重大军购案(F-16C/D型战斗机、“爱国者”三型导弹、P-3C反潜机、潜艇)执行,他呼吁朝野“立委”在审查军购预算时手下留情。

  台湾东森新闻对此指出,台当局“国防部”当天特地针对大陆军力发展状况与各项焦点议题召开记者会,不但由“政战局长”吴达澎亲自主持,并由“战规司”、“情资室”等极少曝光的单位出面说明,规格相当罕见;台军方为力保军购预算喊话的用意极其明显。 (云鹏)

  台军预置“爱国者3”地点曝光 多在中南部(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