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慈善医院免费为穷人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7:0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梁鹏 金蓉 实习生谢霞)“可以考虑创办一家不盈利的慈善医院免费为穷人看病。”政协委员、市急救中心副院长史若飞在提案中称,可以选择目前处于市场淘汰边缘的区属或厂矿改制综合性医院为基础,由市财政提供启动资金,每年固定拨给一定经费作为人员基本工资和发展基金。其他费用由政府倡导全社会向慈善医院捐款,捐款多者由政府给予公开表彰,在慈善医院里可留名纪念。为提高医疗水平,政府应鼓励专家及志愿者到慈善医院兼职义务服务。

  “慈善医院重点解决贫困及三无人员的基本医疗问题”,史称,慈善医院只收取最基本费用甚至不收费,按照门诊每日800人,住院病人每日100床计算,全年约需要1800万元左右的经费,可解决3~15万门诊和2000~3000人住院治疗。他表示,这与已出现的济困病房和惠民医院不同,慈善医院不考虑任何盈利,在国内也无先例,如果落实无疑是重庆的一大民心工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