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社主任放贷“揩油”1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14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骗取金融机构贷款78万余元;信用社主任违法发放贷款,造成382万余元贷款无法收回,非法占有信用社资金185万余元。日前,这起犯罪案件在阜阳市中级法院一审结案。两被告人分获15年和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万元和10万元,两人违法所得260余万元予以追缴。怪!莫名被告知“你贷过款”

  被告人卢亚军原系界首市供销社废旧有色金属回收冶炼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被告人韩文喜曾先后担任界首市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主任、东城信用社副主任。2004年7月,机关干部尹某到韩文喜所在的信用社联系贷款,被工作人员告知,他已在此处使用过3笔贷款。从未在此信用社贷过款的尹某又奇怪又惊讶,遂到市信用联社反映情况。后信用联社对此事进行调查,发现韩文喜违规向卢亚军等人发放多笔贷款。企业老总冒名贷款200多万

  被告人卢亚军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先后以个人、亲戚名义以及冒用他人名义,通过被告人韩文喜从信用社数十次贷款,案发时尚有49笔计236.5万元贷款未偿还。法庭最终认定卢亚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贷款的数额为78.5万元。信用社主任违法放贷中饱私囊

  韩文喜在担任该市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主任期间,结识了卢亚军及界首市某采购供应站法定代表人田某。他违反放贷审批规定,先后为2人签批发放贷款。其中卢亚军有49笔计236.5万元,田某有31笔计146万元贷款均未能归还。韩文喜还利用职务便利,采取冒用或虚构他人姓名的手段,从该信用社贷款137.55万元私自占有不归还,并采取收贷不入账手段,占有贷款及利息47.55万余元。(石中原邢一萍郜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