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市农民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14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朱成林朱礼文)农民种地种得好,也可评职称。铜陵市农民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自1月上旬起启动。这是该市首次专门对农民评定职称。获得农民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可享受一定的优惠待遇。

  据了解,凡在铜陵市农村生产第一线从事种植业、畜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和营销、农村经济管理等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均可申报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术职称。职称等级分别为技术员、助理技师、技师、高级技师。农民技术职称的评定将以技术水平、工作实绩和其带动示范作用为依据,学历不是主要标准。文化程度较低但实践经验丰富的“田秀才”,可以被破格推荐。与其他专业职称评审不同,农民评职称不收取任何费用。

  获得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优先享受新技术培训,优先承接新品种、新工艺的实验示范。铜陵县西联乡旗杆村村支书高兴地说:“庄稼汉有了职称证书,不仅在乡亲们面前有面子,外出揽活也有能力证明了!”

  铜陵市农委办公室副主任荆文忠表示,在该市农村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群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学历层次虽不高,但均是种植、养殖、营销等方面的“好把式”,在他们当中开展职称评定和继续教育,有助于农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目前,一些农村致富带头人及农业经济管理人员正积极申报,农民技术职称申报工作在该市一县三区中已全面铺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