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头"列车1月28日将投入沪宁杭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3: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上海记者 杨静 通讯员 陈万钧):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自1月28日起,国内最新的“子弹头”动车组列车将投入在沪宁杭春运,共涉及长三角地区7.5对旅客列车。

  此次动车组上线运行共涉及长三角地区7.5对旅客列车,分别是:上海至南京T708/T707、T717/T718次2对,上海南至杭州N521/N522、N523/N524、525N/526、527/N528、N529N/530、N554次5.5对,采用两组动车组重联一列开行,每列16节车厢,定员1220人。车票均由始发站发售,途中有办客停站的车站,采取席位复用的办法发售车票,不固定票额,实现有空座即可售票,提高了车票的利用率。

  据了解,尽管动车组最高运行时速可达200至250公里,但目前最高时速仍将控制在160公里以内,暂不进行提速,所涉及的7.5对旅客列车仍按现有时刻运行。动车组票价暂按现行同档次新型空调列车软座票价办理。即将投入运营的动车组,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装修布局,都比现行的客车有很大提高。外观全部是流线型的设计,车厢分一等车和二等车,一等车两侧各有两个座椅,二等车一侧三个座椅,另一侧两个座椅。车内备品、灯具、标识、音响、空调等设备,都采用了国际上通行的标准。车体设计更加体现人性化,舒适度比现在的客车有很大档次提高。

  由于上述7.5对旅客列车采用动车组开行,部分车次办客停站将作调整,具体为:取消N523/N526次列车在松江、嘉善、嘉兴、海宁站办客;取消N529/N522次列车在临平站办客。其他均按现运行图不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