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下游将添新跨江大桥—泰州长江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3: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南京1月24日消息(驻江苏记者 孙叶):长江下游将添新的跨江大桥。在江苏省今年开工建设的重点工程中,泰州长江大桥位列其中。

  据了解,泰州公路过江通道位于江阴长江大桥和润扬长江大桥之间,北接泰州市,南连镇江市和常州市,全长约62公里,工程计划投资约89.95亿元,预计2011年底建成。据悉,该工程自泰兴宣堡镇西接宁通高速公路,经永安洲镇北部跨越长江(左汊)至扬中,于扬中市区南跨越夹江(右汊),经姚桥、孟河,到常州汤庄,接已建成的沪宁高速公路和拟建的常州绕城公路西段。路线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大桥将采用主跨2×1080米三塔悬索桥方案,全线按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起点至姚桥枢纽段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33.5米;姚桥枢纽至终点段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34.5米,并预留未来扩建的条件。全线共设置宣堡枢纽、永安洲互通、扬中互通、姚桥枢纽、姚桥互通、界牌互通、孟河互通、安家互通和汤庄枢纽等9处互通式立交,设置孟河服务区一处,并设置完善的交通工程设施。

  泰州公路过江通道项目是长三角高速公路网和江苏省“五纵九横四联”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直接连接北京至上海、上海至西安、上海至成都三条国家高速公路,在长三角地区和江苏省高速公路网络中起到重要的联络和辅助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