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本月底在韩国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24日电(记者 干玉兰)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制作的12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将于本月29日起在韩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韩国教育电视台在节目预告中说,《大国崛起》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一部以世界性大国的强国历史为题材并跨国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15世纪以来,在近现代以来的世界舞台上,葡萄牙、西班牙、荷兰等9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先后登场,对人类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大国崛起》摄制组历时3年,采访了百余位各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专家,解读了世界性大国崛起的历史,并探究了其兴盛背后的原因。

  节目预告中还说,中国

中央电视台去年播出《大国崛起》后,在中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中国观众评价该片实现了现在与过去的对话以及现实与历史的对话。由于韩国教育电视台2007年报道策划的主题即为“对话”,因此该电视台决定引进《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将在1月29日至2月10日期间的周一至周六晚间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