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对话26岁女富豪吴英:我的钱都是干净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6:26 新京报
新京报对话26岁女富豪吴英:我的钱都是干净的
26岁女富豪吴英

  对话人物

  吴英,女,26岁,浙江东阳人,出生于东阳一农民家庭,1997年入东阳技校学习,一年半后辍学经商。去年起陆续成立多家公司,目前为本色控股集团董事长。

  对话动机

  今年以来,有传言称吴英神秘失踪,称其公司资金链紧张,并涉及非法集资。

  同时本色控股集团遭遇4900万假汇票事件,此前捐给东阳光彩事业的500万元又被本色收回。

  吴英仿佛一夜间出现在世人面前。去年她2亿元现金买下700多间商铺;500万元捐助东阳的光彩事业;两个月内在东阳开出12家大型实业。

  而之前,她还只是县城某服务场所的小老板。

  昨日下午,吴英亮相杭州,接受媒体采访,回应由其引起的质疑和传言。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她会不时征求旁边朋友的意见。

  “我太年轻才备受关注”

  《新京报》:最近关于你的传言很多,有人说你消失了,电话也不通。

  吴英:前段时间出差时我的包被人拎走了,所以有段时间关机,其实我一直好好的啊。

  《新京报》:有媒体报道说,因为本色资金紧张,银行向你们催讨1000多万的贷款。

  吴英:那家媒体没有向我求证,在他们报道发出的前一天,我们就把贷款还了。那是笔短期贷款,去年10月底,我们向工行贷款1000多万元,用于促销活动的相关费用。1000多万是用我3000多万的固定资产抵押的。

  《新京报》:本色会在每个月10日发放上月工资,但上个月的工资推迟到了这个月18号才发。

  吴英:这也与资金紧张没有关系,工资迟发,是因为我有事情在外面没有回来,而发工资都需要我签字。

  资金紧张每个企业都会遇到,这没有什么好回避的。这些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往往就很正常,但在我这里就引起很大关注。

  《新京报》:为什么呢?

  吴英:可能是我太年轻,又是一名女性的缘故。

  我提醒自己,不能出问题。本色并不像有的企业那样在获准注册后就抽逃资金,我们没有抽逃过一分钱注册资金。

  “我没被公安厅传讯”

  《新京报》:工商银行东阳市支行透露,1月5日他们收到本色集团财务人员提交的一张4900万元的假汇票。这是怎么回事?

  吴英:汇票是广东那边开过来的,正常的贸易往来,一笔外贸生意。开始我自己也不知道汇票是假的,是报纸登出来后我才知道的。如果事先知道汇票是假的,是我的话,我不会经过银行来处理这件事情。

  《新京报》:那如何处理呢?公安方面说,因为没有人报案,所以没有立案。这涉及金融诈骗,你们是受害方,为什么不报案呢?

  吴英:对方这样做,可能有他们的想法。虽然我们是受害者,不过并没有什么损失,广东那边答应一定会付钱,钱马上就会给。

  《新京报》:是广东哪家公司?

  吴英:这个不方便透露。

  《新京报》:外界传言,因为假汇票事件以及非法集资,你曾被浙江省公安厅传讯。

  吴英:这是没有的事情,并没有进去过。你可以去找他们问,我也可以和他们对质。

  “我是企业家不是娱乐明星”

  《新京报》:曾有媒体报道,本色一口气耗资2亿多元买下东阳世界贸易城700个摊位,但后来又被你们否认了。这是怎么回事?

  吴英:当时签的是意向协议,并不是最后的拍板。当时有人找到我,希望本色能够出面。当时我想如果出面能够带动东阳经济也行,就应下来了。说实在话,其实我只是捧了个场。

  《新京报》:去年10月24日,本色集团拍得一块土地,却因没交6100万元土地出让金,被视为自动放弃了,放弃是因为资金紧张吗?

  吴英:不是的,地我不要了。

  我在东阳投资,是想为东阳做些贡献,为家乡服务,但家乡人不理解。民间这么多传言,说傍大款、洗黑钱的都有,这些都是从东阳传出来的。打个比方,东阳像是我家,你想为家里做些事情,但家里人却不支持,我就主动放弃了。传言出来后,给我的压力很大。我是个企业家,不是娱乐明星。

  《新京报》:这是不是意气用事?你这一放弃,还同时放弃了800万元保证金。800万能要回来吗?

  吴英:你不了解我做事的风格。保证金能不能要回来,你要去问公司的财务负责人。

  《新京报》:据我们向东阳光彩事业基金会工作人员了解,你去年向其捐赠的500万元在到账一个月后,在你们公司的要求下,又退还给你们了。这是出于什么原因?

  吴英:这个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已经放权给公司,我只管大方向、战略方面的事,你要去问财务。

  《新京报》:光彩事业的人说,你们当时的理由是,当时捐款是以本色集团的名义,而本色集团当时并没有注册,所以把钱要了回去。这笔钱还会捐出去吗?

  吴英:捐款还是会捐,在有需要的时候。什么时候还回去,需要他们与我沟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