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征集监督议题 2007年重点监督社保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文菁) 市人大监督什么,市民有“发言权”,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首次向社会公开征求监督工作建议议题。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意见征集自去年12月19日开始至今年1月22日结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共收到市民来信114件、电子邮件9件,共包含92个建议议题。

  据悉,市人大此举是为了更好了解和掌握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而使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更符合实际,更贴近市民。市民提出的92个建议议题涉及法律法规实施、政府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人大建设、环境保护、土地征用、食品卫生、户籍管理、市政交通建设、社会保障、信访工作、房地产及房屋管理、收入分配、物业管理及加强对动拆迁工作监督等16个方面的内容。这些建议议题已根据内容分送市人大各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供起草制定常委会2007年监督工作计划和各委员会工作要点时参考。

  市人大常委会在制定今年工作计划时,已经吸收了部分建议。有市民建议人大加强对社保工作的监督,严格监管社保资金,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其列入常委会今年的监督重点,纳入促进依法

理财、加强对财政资金和其他公共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项目。有市民建议进一步加强环保和食品药品卫生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今年继续开展食品安全等跟踪监督,听取和审议市政府相关工作报告。有市民建议监督政府依法行政,提高政府公信度,建设法制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这些建议列为执法检查项目,围绕促进政府法治建设,对地方性法规配套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情况开展检查,并做好规章备案的审查工作,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法律监督。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