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卫生厅称不排除禽流感再次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杨升华 通讯员粤卫信)“传染病从发现到上报卫生部,平均只需要0.69天,做得比较好。”全国卫生应急工作会议昨天在广州召开,卫生部副部长在会上表示,目前卫生应急工作的薄弱环节在医院收治病人这一环,应该把重点传染病写成易懂的故事书进行教育传播。据悉,此次港澳地区首次派代表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在会上称,不排除禽流感再发生的可能。

  王陇德副部长分析认为,当前卫生应急工作最薄弱的是医疗机构收治病人这个环节,要把发现传染病人从偶然变成必然,控制其扩散,不让其影响社会稳定。同时,要加大教育力度,把重点的传染病用通俗易懂的故事写成书本,教育民众注意防范。

  会议期间,广东省举办了卫生应急队伍装备与储备展览。在展览现场,工作人员穿上了整套防护服进行展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A级防护服价值4万多元,约20公斤重。此外,一辆应急防疫消毒车也吸引了大批参观者,记者看到,消毒车驾驶仓与装备仓完全隔离,车内配置了齐全的医疗器械。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表示,此类卫生应急队伍装备与储备展览的举办在全国是第一次,广东省在这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他指出,2006年

禽流感的病例比2005年有所增加,不排除今后再有发生的可能,要高度警惕,随时应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