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之快报:截至昨日人大收到建议29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04 江南都市报

  议案提出截止时间拟定为28日12时

  本报讯 截至昨日,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收到代表建议29条,涉及能源、旅游、食品、环保等方面。

  根据法律规定,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0人以上联名,可以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提出议案,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议案必须在大会主席团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前提出,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截止时间拟定为1月28日12时(以大会主席团决定的时间为准)。

  提案摘要

  要严控药品暴利行为

  省政协委员张文惠呼吁,要严控

药品定价过程中的暴利行为。

  重视农民工

职业病防治

  省政协委员许小欢呼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民工职业病的防治工作。

  政府重大决策要听证

  省政协委员王吉龙递交的《政府重大决策应有法定程序》提案中建议,政府重大决策应该有基本程序,其中包括一般程序和听证程序。

  规范非

机动车存放手续

  省政协委员钟华江提出,非机动车的存放要规范。存车点管理人员必须佩戴标志,存车要发牌(或证)。

  建言献策

  进本地旅游景点实行半票

  网民:朵朵云

  无锡等许多旅游城市凭本地身份证到景点旅游可半票,建议南昌向这些城市学习,否则太贵的门票让南昌人不愿出游。

  重度残疾无条件享低保

  建议人:新浪邮箱用户

  许多重度残疾人在申请低保时,会因法定抚养人有一定的收入而申请不到,但其实大多数很苦,请让重度残疾人无条件享低保。

  百姓观察家

  政府补贴药商生产便宜药

  人物:陈先生(42岁,现经营一家小店)

  近几年,国家将部分药品的价格下调,但是不久后就发现这些便宜药不见了,听说是厂家亏本,不生产这种药品了。我建议政府对便宜药品生产商给予一定补贴。撰文/记者郭宁 胡骅 邹文彪 图/记者许南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