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之发布:南、新两县城应并入南昌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06 江南都市报

  省政协委员昨在“两会”新闻中心首场发布会上提出构想

  关注两会之发布

  昨日,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省政协委员张玲君、冯登洪、龙国英围绕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主题等方面的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各个设区市应成立风险投资基金

  “新余市政府投资2亿元发展多晶硅项目,在当时来讲如同一场‘豪赌’。但这个项目从2005年起步,两年销售收入就达到10亿元,到2010年要力争实现300亿元……”省政协委员、省经贸委原副主任张玲君以新余的例子,谈到了促进江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她提出经济要可持续发展,首先要依靠科技进步,抓好现有企业的节能降耗。

  在回答记者所提出的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时,政府的投资如何规避风险时,她称除了在选择项目时要认真调查评估减少风险外,建议各个设区市成立风险基金,对一些项目给予风险补偿。

  “裁判员”不能参加比赛

  省政协常委、省电信公司行政事务部主任冯登洪在谈到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公平、正义时强调,要树立公平、正义的理念和共识,形成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政治环境。同时转变政府职能,形成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体制环境。“裁判员不能参加比赛,否则赢得比赛的肯定是有裁判员的一方。”冯登洪对转变政府职能作了生动比喻。

  南、新两县城应纳入南昌市区统一管理

  省政协委员、南昌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龙国英谈了构建鄱阳湖城市群的构想。她建议成立由省政府主要领导负责、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五个地级市市长参加的环鄱阳湖城市群发展协调领导小组或联席会议,并尽快组织编制环鄱阳湖城市群规划,明确区域定位和区域各城镇的定位。

  龙国英建议扩大南昌市辖范围,把与南昌市区连片发展的县城(南昌县、新建县)纳入城市统一管理,提升南昌中心城市的整体形象。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轻轨交通和过江隧道交通的提问时,龙国英说,2002年开始南昌就在构想轨道交通,2006年已将轨道交通进行专项深入研究。在过江通道方面,规划的38条车道的通道中,就包括了南昌大桥与八一大桥之间的一个轨道过江通道和汽车过江通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