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发动机火警探测系统误报“火警”新航客机迫降首都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1月24日专电(驻京记者王星)今天上午,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B777-200飞机在执行北京至新加坡的SQ811航班任务过程中,右发动机火警探测系统报警。机组在空中按规定采取了应对措施后,飞机于10时32分安全返回首都机场。机上227名旅客、17名机组人员无人伤亡。

  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今天上午9时12分,新加坡航空公司的SQ811航班准点起飞。在起飞前的检查和飞机升空过程中,飞机各项飞行指标显示一切正常。然而在飞机起飞一个小时后,首都机场空管部门接到飞机传来的紧急通知,说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故障,右侧发动机“起火”。鉴于情况危急,首都国际机场接到机组通报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进行紧急部署,安排飞机迫降。上午10时32分,故障飞机安全迫降。机内227名旅客、17名机组人员平安撤离。

  今天下午,新加坡航空公司就此事发表声明,称工程师在对发动机进行了详细检查后发现,其实右发动机并没有发生火灾。检测显示没有发生火灾、损坏或温度升高的迹象。对于导致火灾告警器启动原因的检测还在继续进行中,专家认为,有可能是由于气流干扰了隔热层,导致发动机火灾告警系统发出了错误的告警指示。

  新航在发给记者的声明中肯定了机组当时为安全起见采取的谨慎措施,“根据当时他们(机组)所能获取的信息,他们告知出现紧急情况并返航北京是正确的。”目前,故障飞机依旧停留在首都机场,并将停航直到检测完成。新航方面表示,已对受此事件影响的乘客进行了妥善安置,并安排这些乘客陆续搭乘其它航班出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